我是三寶媽,

(大寶要上小一,二寶快3歲,三寶1歲半)

 

懷孕前沒特別保養私密處,

就是洗澡時清水沖一沖,

生理期會用沐浴乳洗一下,

沒有使用護墊的習慣(到現在也是)

 

懷了大寶後,

有時覺得私密處乾乾的,

有時冒出1顆又痛又腫的痘痘,

少女時期幾乎沒有這些症狀,

懷孕後卻常常出現,產檢時告知醫師,

有拿藥回家擦,但還是偶爾長痘痘,

有次還長出好幾顆,等不及掛產檢醫師

馬上衝去婦產科診所看,

怕是什麼奇怪的感染,

結果內診後醫師宣布就是毛囊炎 

 

後來我心想用專用沐浴乳會不會比較好?

買遍了市面上各大品牌,

例如賽X兒、舒X兒、立X舒,

當然現在不只這些品牌,

我當時是在寶雅或屈臣氏購買,

買了一牌又一牌,但用後都感到刺痛,

最後買到婦潔VIGILL私密沐浴露

洗完沒有不適感就一直使用到現在,

可能現在來用其他牌子不一定會感到刺痛,

只是用習慣了就沒嘗試其他產品,

我一直都用滋潤嫩白這款,

設計成倒掛輕壓瓶身即可擠出,

乍看很方便又不佔位置,

但每次一擠用量都太多(所以超快用完的),

還有沒擠壓時也會從瓶口少量漏出,

浴室磁磚變得黏黏滑滑的,

刷洗了好多次才發現罪魁禍首,

現在都是買補充包直接倒入分裝瓶,

推薦大創的分裝瓶(一次可裝入2包補充包),

 

分裝瓶1.jpg

分裝瓶2.jpg

底部是錐狀  剩下一點點也不會浪費喔

改用分裝瓶後才發覺用量其實很省的 

 

若分泌物變多時,

我是不用護墊(因為覺得很悶),

改穿免洗褲,

購買免洗褲要買棉成分高

每牌的棉含量不一樣喔,

免洗褲買回來全部要清洗過

最好加點漂白水消毒一下,

就算是標榜已清洗過的牌子也要洗

曾經因為急用買了就穿,

結果就長痘了  

穿免洗褲的好處是比較薄透通風,

出門時多帶幾件,

分泌物一多丟舊的換新的不心疼,

待產及坐月子先準備大量免洗褲,

髒了就丟非常方便!

 

懷孕時私密處蠻多小狀況的,

沒懷孕時又恢復正常,

不過也不是每胎都這樣,

懷老三時就沒什麼困擾,

大家若覺得有點怪怪的,

懷孕體質改變是正常的,

不要害羞馬上告訴醫師喔!

懷大寶時對內診還有點抗拒,

2寶、3寶就完全豁出去了!

(因為生產時被內診次數多到讓人此生不會再為此尷尬啦!)

 

最後分享現在愛穿的內褲

 

JEZEBEL1.jpg

JEZEBEL2.jpg

Costco JEZEBEL女彈性內褲6件組

這盒是上個月買來囤貨的(售價359元----沒記錯的話)

生過三寶41吋臀圍,

穿XL毫無壓力啊!

一點勒痕都沒有!透氣度也好,

合購過淘寶莫代爾內褲,

JEZEBEL在舒適度、剪裁都大勝!

以前買內褲都會特別注意褲底,

雙層的我會動手剪成單層,不然會覺得悶熱,

這款褲底雖是雙層但不覺得悶,

彈性佳,算中低腰,孕期應該也適穿,

可惜我懷孕時沒發現這款好物。

 

簡單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